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举办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浏览:50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1日

8月27—28日,我校举办暑期中层干部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围绕主题,分别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思考、申硕指标解读、任期目标说明、干部廉政教育等方面作专题辅导,通过主题报告、分组研讨、交流总结等方式进行。

校党委书记杨玲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目的一是提神,让大家提振精神,瞄准目标,抓紧改进学习工作状态;二是动员,深化认识,为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中层换届、申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加压,全体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全部的心思、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她要求,全体干部要把握一个“势”字,充分认识培训意义,要突出一个“干”字,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做到一个“精”字,力求精彩的效果,要严肃纪律,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她要求,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抓好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履职尽责、务实创新,加快推进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

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作《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些思考》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以往的工作经历,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谈了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启发。他指出,一是高水平大学建设要立足定位、形成共识。办学定位既体现办学类型又体现办学阶段,并且要与学校每个人都相关,所有学科、学院、专业都要围绕特色进行建设。二是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处理好学科与专业、学科建设与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人事制度改革与师资队伍建设这几组关系。三是高水平大学建设,还要营造良好的行政文化氛围。要习惯于尊重别人、欣赏他人,而一所大学对行政序列中不同位置的干部是有不同期待的。报告对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作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会上,校长谢志远作了题为《提升领导能力,建设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主题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我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阐释了何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他从视野、形势、举措、能力及要求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提高领导能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他指出,要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主动把握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要以更深邃的战略眼光,主动把握新技术革命的重大趋势;要以更宽广的国际视野,主动把握“一带一路”的建设目标。他强调,要继续深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高水平服务区域发展、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水平产教融合、高水平开放办学、高水平深化改革。他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处理好昨天、今天与明天,即总结、担当与预见的关系,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服务区域发展获得口碑,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获得金碑,以成功取得硕士授予权获得阶段性办学成果的里程碑。

科研处、发规处分别作了申硕指标的内涵解读与思考、任期目标说明的报告。会上,还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

28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讨论。与会同志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校领导分头参与了小组的讨论,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各小组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谢志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面对新的目标任务,大家都体现出了勇于担当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二是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本次培训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等内容展开,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提出了学校下一步发展目标和规划;三是精心组织,学习认真,会前各项准备和组织工作细心认真,参会人员发言积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谢志远围绕2023年升硕目标和目标责任制考核,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他要求,一是共性与个性相结合,在制定学科发展规划上,不同的学院要有不同的目标任务;二是考核与激励相结合,形成完善的体系;三是目标考核与过程督促相结合。在目标明确的基础上,督促也是指导;四是单位考核与干部考核相结合,单位负责人要负起主体责任;五是目标与路径相结合,找到相应的路径,更好地推动落实;六是目标与支持相结合,从人才和政策上给予更多支持,更好地完善目标考核。

谢志远强调,下一步我校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要服务学生发展,真正做到以生为本;要服务学者发展,让教师感受到学校的关怀;要服务学科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促进人、才、物的积聚;要服务学院发展,所有行政人员要增强服务意识。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能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