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举办年轻干部、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浏览:498次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8月19日至23日,我校年轻干部、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举行。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我校年轻干部、统战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能够担当重任的队伍,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学校40周岁及以下科级干部、统战干部、各二级学院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共62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作为红船旁的高校,在这里培训能近距离感悟“红船精神”,激励和鼓舞我校中青年生力军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觉悟,涵养道德情操,增长能力智慧,为立德树人提供不竭动力和智慧源泉,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注入更强劲、更持久的动力。他提出年轻干部、统战干部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走好的四条路:一是要走好信仰之路。“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也是共产党人冲锋陷阵的勇气、改天换地的志气和决胜未来的底气。而今,学校的发展已经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头,希望年轻干部、统战干部不忘初心传承信仰力量。二是要走好累积之路。年轻干部、统战干部知识层次高、可塑性强、追求进步的欲望比较强,希望大家在累积的路上,做一个不断学习的人,在累积的路上,要做一个有定力的人。三是要走好实干之路。苦干实干才能战胜困难、赢得胜利。年轻干部、统战干部在工作中始终要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作为履职之要,始终紧紧跟随,有力有效。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要肩负起推动发展的使命。要肩负起服务地方的使命。四是要走好律己之路。“德薄而位尊”是古人眼里的人生大忌。高校教师要修身立德重品行。要秉公处事讲原则。要清正廉洁做表率。开班仪式上,他还对年轻干部、统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振奋精神,状态良好;要刻苦钻研,潜心学习;要遵守纪律,树好形象。

本次培训一改以往传统说课式的教学方式,无论是党建学习、人文素养教育还是思想政治学习都令学员们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易凤林老师从音乐的角度解读党建教育,蒋国亮教授讲授国学文化启迪年轻领导干部的智慧与人文素养,章友德院长从历史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多学科多角度思考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方略;组织学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固本培元、补“钙”加油。培训还根据年轻干部、统战干部特点,开设卓越团队特训营,体验式学习中,学员们找到初心和梦想,不断认知自我、反思自我、突破自我。

培训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对思想灵魂触及深,对理论知识提升快,对经验方法认识透,对工作开展信心足,要将学习培训内容转化为今后工作实践的动力,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为更好地建设衢州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