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第二次工作会议

浏览:46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4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上半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提炼特色打造品牌等方面的工作情况,6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第二次工作会议,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每个季度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目的在于传递一个信号,表明一种态度,那就是党建是“书记工程”“一把手工程”,必须一抓到底。党建工作有没有抓好,需要大家经常回头问自己三个问题:单位的发展生态提升了没有?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持续做到了没有?党建是否有效推动了中心工作开展?

他指出,各位党组织负责人要通过开展党建工作,实现师生的个人发展和单位发展同心同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让干事的人有地位,让不干事的人没市场。各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支部对标提升计划”为总抓手,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建是为中心工作服务的,其作用主要体现在推进中心工作的过程中,而不是体现在中心工作的成果上,要通过抓党建解决一些难题和瓶颈,让党员冲在干事最前面。他强调,抓党建的最高纲领是标本兼治、固本强基,逐步推进学校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只有把党建与中心工作最大程度地紧密结合起来,靠党建夯实基础,靠党建凝聚人心,靠党建汇聚力量,靠党建推动发展,才能彰显党建的强大生命力。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就上半年特色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讨论了学校基层党建考核办法和党费计算办法。(组织部 程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