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初心立德·匠心树人 合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党建品牌创建研讨会

浏览:585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校实践经验,明确方向,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4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党建品牌创建研讨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杨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徐建芬就今年学校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就如何打造党建品牌作了交流发言。 

杨玲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全体党务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带领支部和广大党员,团结师生群众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党建统领全局不够,部分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不够高,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对标争先”的意识不够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放松倾向等问题,她希望这些问题和不足能在2019年有所改进和突破,并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背景和学校今年党建重点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作为根本政治方向,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各领域、各环节;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今年重点抓好党建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建设,全面开展“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工程,通过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着力提升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抓手,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二是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党建工作要服务教育教学,要进一步优化党支部设置,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部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党建工作要服务人才培养,支部活动要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员教师领衔学科竞赛团队、考研考编团队,深入教室、寝室、实验室,了解学生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党建工作要服务地方发展,切实发挥校企、校地党支部联建共建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校园,下沉地方,深入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三是聚焦党组织书记主责主业,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针对性。要把准时代脉搏,抢抓浙江建设教育强省的机遇,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为学校申报硕士点、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内涵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问题难题,由书记挂帅解决1-2项重点难点问题,由班子成员分头负责1-2个一般性问题,来推动我们的工作逐年提升;要树立品牌意识,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1-2项党建品牌创建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和负责人,定期督查、抓好落实。

杨政在总结中指出,检查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要用接地气、朴素的标准来衡量: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看是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本单位干事创业的正气,释放正能量;在先进性上,看本单位的业绩和主要任务有多少是我们党员完成的;在模范性上,看本单位的难点工作或者没人愿意去做的工作,我们党员是否能够挺身而出,主动去承担。在凝聚力上,看我们的党组织是否能够了解周边同志的情况,发现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予以帮助和解决。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贯彻落实好杨玲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谋划和打造党建品牌,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力量投身学校硕士点申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内涵发展各项任务,努力开创“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陈庆章就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和抓好党建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