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积极建言资政

浏览:353次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2月24至27日,衢州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召开。我校李江波、徐建芬、卢晓文、周纪焕、葛承胜、雷小青、徐明等政协委员及参会代表在大会上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参与协商,助力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

为了迎接会议的召开,我校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全面推进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进行了认真调研,撰写了《关于“筑巢引凤”建设衢州学院化工新材料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关于吸引高层次留学人才来衢创业的建议》《关于衢州市民健身驿站运行和维护方案制定的意见和建议》等多项质量较高提案。

由卢晓文委员执笔的报告“致力打造健康养老示范区  助推‘幸福衢州’建设”入选大会书面发言材料。针对我市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力度弱、老年人社会参与度低、养老资源整合度低的现状,卢委员提出要加强人才培养,拓展人才培养渠道,要促进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开展“老年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完善补偿机制,助推体医结合衢州模式,要建设“互联网+智慧养老”集合统一平台,创新居家养老模式。

我校政协委员在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后,紧紧围绕主题,积极参与各小组讨论,所提建议入选大会简报。李江波常委建议,要积极发挥市政协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每年遴选1-2件重点工作,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程助推。周纪焕委员提出,在文史资料的宣传上,除了传统的纸质传媒外,对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建议市政协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推送,扩大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针对衢州进入未富先老的问题,周纪焕委员建议政府要创设引入社会力量的环境加大投入、共建共享社区养老资源、加强信息互联互通促进养老智慧化,建设高质量的、符合百姓养老个性化需要的现代社区养老体系。卢晓文委员提出三点建议,要根据衢州未来发展需求,参考其他先进地市的做法,调整人才引进政策;建议健身驿站聘请专业团队、专业教师进行指导,让社会体育指导员带动群众安全运动;申请全国长寿之乡,用好的环境资源带动养老产业发展,同时吸引周边人群到衢州养老。徐明委员建议,市政协在“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方面深化调查研究,为挖掘与传承南孔文化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其他委员及参会代表也分别在各小组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我校委员较强的参政意识、参政水平和责任担当,树立了衢州学院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