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致敬改革开放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浏览:457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发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分享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果,共同畅想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改革开放大潮中出生与成长的人,我们都非常幸运,因为我们赶上了一个极好的时代。四十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我们每一位都享受到了这份改革的红利今天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又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继续前行。

——民革衢州学院支部  胡小勇

 

没有改革开放,我说不定还啃着小时候吃怕的玉米、地瓜过日子,也没有机会成为一名高校教师,加入民主党派,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改革开放,改变了我的命运,改变了我的生活。大会的召开,提出了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新时代下的改革开放,如何让人民腰板挺起来,还需要探索和实践。希望我们的国家让人民都能安居乐业,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民建衢州学院支部  郑月斋

 

4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纵观世界,放眼国内,无处不体现这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从1978年到2018年,中国的GDP增长了224倍,从世界第十位跃升到第二位,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从1.8%提高到15%,总量突破80万亿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天的中国不仅有信心有能力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丰富、更加充实、更加美好的生活,更有能力承担起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国际责任,为世界问题的解决贡献出中国经验、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民进衢州学院支部   

  

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40年的实践,40年的巨变,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证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豪迈宣言,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鼓足了干劲。改革开放是使中国社会焕然一新的“金钥匙”,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时刻秉承改革开放精神,把非凡的改革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农工衢州学院支部  雷小青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经从单一的低层次的吃饱穿暖向深层次多元化的需求转变。我们期待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大会的召开,更坚定了我们信心,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就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创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美好明天

——九三学社衢州学院支社  廖小辉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接力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确认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并且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九三学社衢州学院支社  洪一红

 

有幸生活在这个激情回荡的年代,生活中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信息科技高速发达、交通条件风驰电掣、经贸大繁荣的伟大时代。深思起来,伟大时代靠的是中国共产党、靠的是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这个时代发展的源动力。四十年前的中国,受四人帮等反党集团的影响,整个中国满目疮痍,工业、农业等国民经济要素遭受重大的创伤。这时,伟大的共产党人站出来,以邓小平为首的党中央拨乱反正,使中国回到坚持发展生产力的轨道上来,改革开放奏响了时代的新篇章。四十年来的改革开放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完全融入世界,世界已经离不开中国。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世界展示一个包容、奋进、稳重的大国形象。改革开放非一朝一夕能实现的,要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全中国人携起手来,全世界的华人团结互助,朝着既定目标共同努力。万众一心,改革开放一定会取得更大辉煌。

——三胞眷属联谊会  葛承胜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党中央始终目标明确,那就是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本次大会总结了四十年来我国在各条战线的成果,嘉奖了各类为祖国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精英。作为衢院人观看完盛会满怀感慨:四十年来一代又一代衢州儿女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汗水成就了衢州翻天覆地的巨变。今日的信安湖畔,美丽大花园建设激战犹酣,教育事业蓬勃向上,开放发展步履铿锵,山清水秀生态依然,人民生活更加美满,三衢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孕育着充满希望的未来。

——三胞眷属联谊会  徐 弋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40年后的今天,再想回溯那个重要的日子,有种未来照进现实的感觉。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为自己生活在一个新时代而感到庆幸。“举行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 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这样一次伟大的觉醒,带来了党和国家的巨变,也让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唯有觉醒才有质的飞越,也唯有新知,才能带来改变的希望。

——三胞眷属联谊会  郑  攀

 

12月18日国家举行盛大的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指出改革开放是改变中国命运关键一招,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是中国政府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他从九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和今后改革开放的基本方向,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各个阶段,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的价值与贡献。总书记的讲话成为未来中国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必须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

——少数民族联谊会  兰章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