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挥整体优势 服务中心工作——我校党派团体前往开化开展联合调研活动

浏览:290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2月8日,农工党衢州学院支部联合我校三胞眷属联谊会和少数民族联谊会,一同前往开化下淤、金星两村开展“乡村振兴背景下我市乡土文化发展研究”项目的考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享有“中国最美十大乡村”称号的下淤村,考察下淤村“水岸风情”旅游主题的规划与建设,体验生态河道“水清、岸绿”的休闲旅游美景,了解汉唐香府的“五道”传统文化,并参观、走访了下淤村的村居建设与人居环境。随后,调研组又前往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金星村,学习金星村建设发展道路上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理论,了解金星村在实现生态保护和人与自然融合发展理念下,村居建设、民宿开发、茶园经营等项目的发展,感受金星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生活美景,并在实地参观走访中就美丽乡村建设与传统乡土文化的融合发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开化县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同时注重乡土文化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开化县的乡土文化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特色、有抓手,值得学习推广。只有重视乡土文化、挖掘和利用好乡土文化,不断推动乡土文化繁荣发展,才能使其成为乡村振兴的不绝源泉、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农工党衢州学院支部  三胞眷属联谊会  少数民族联谊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