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扎实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浏览:346次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有关精神,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总结我校实践经验,10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建2018年例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胡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学东主持会议。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就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工作、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发挥教师和学生党员先锋作用等进行交流发言。 

胡建新指出,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主业”“主责”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基层党建水平得到整体提升,但是还存在党建统领全局不够、主动谋划不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

胡建新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讲政治、明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压实党建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落地,努力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二是要抓基层、强基础。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二级学院党委(总支)领导核心作用,主动探索研究深化试点工作,创新全面加强党对学院领导的方式方法。要提升组织力,筑牢支部堡垒,教师党支部要坚持推进政治与业务的融合,把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教师归属感获得感以及促进教师成长发展作为教师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学生党支部要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在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抓队伍、添活力。着力打造师德高尚的师资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尊重教师的职业发展需求,积极为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做好党管人才工作,充分发挥博士的作用,强化对博士工作站的调研和管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管好自已,要以上率下,自觉按党性办事、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大力培养年轻干部,构建抓人促事机制,鼓励干部改革创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要抓育人,谋发展。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为人民、为党、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持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做实导师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内化到学院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

张学东在总结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贯彻落实好胡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有效融合,抓好课程思政改革,坚决克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要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并抓好落实,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机制,在总结的过程中推动工作,把学校建设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