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撸袖先锋颁奖晚会

浏览:619次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1日

“我是衢州学院的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6月29日晚,一名90多岁的老人颤颤巍巍地走上舞台,讲述他与衢州学院的故事,他是原浙西分校的老党员纪孔夫老先生,衢州学院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撸袖先锋颁奖晚会正在隆重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在校师生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1000多人汇聚一堂,开展主题党日评选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委书记胡建新领誓,全体党员起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抒发着全校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满腔热忱,响亮的宣誓声在大会堂里回荡。

胡建新致辞。他指出,学校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召唤,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学校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崭露头角;不断提高党管人才水平,高学历、高素质人才比例大幅提升,博士服务企业成为亮丽风景;不断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小班化、人生课打造思政改革新气象,实践化、导师制打开育人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效能,“五单一书一考核”闭环机制筑牢反腐倡廉坚实防线,“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环境,“最强支部”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上持续发力,“最佳团队”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上克难攻坚,“最美书记”在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上勇作表率,“最优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走在前列。

1940年,日军空投了大量能传播鼠疫的生活用品,拉开了衢州细菌战的序幕。70多年过去,仍有180多位老人深受病痛的折磨。谁来关心这些老人?谁来为老人们谋福利?衢州学院直属党支部《牢记使命,传递爱心》用情景剧讲述了追爱忆衢成员们关爱细菌战受害老人的故事。“打竹板,笑开颜,掐手指,算一算,二零一八不平凡。教院学生党支部,我们带您看一看!”轻快有节奏的快板声从舞台上传来,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的《春风十里党旗飘》融合了快板、朗诵、儿童歌舞等多种形式,介绍了教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四点课堂”“暑期支教”等党建活动。机关党总支《衢院有礼――“最多跑一次”》用一幕幕小情景剧生动展现了医疗、维修、餐饮服务的生活场景。节目负责人毛维国老师笑着道,“‘学精神,强作风,作表率,提时效’是我们的口号,为同学们服务是我们的使命,因此我们一直在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我们后勤党支部更要齐心协力,发扬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让全校师生最多跑一次。”

精彩的节目,新颖的形式,师生们纷纷感叹,原来主题党日还可以这么过。教师党员刘瑞华看完整场晚会说,“最感动的是纪孔夫老先生的出场,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仍能来到现场,传承我们立心力行的‘校训’,这不仅是老一辈党员的心血凝结,更是对我们这一代年轻党员的殷殷嘱托。”

经贸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张雅婷同学激动地说:“看完了整场晚会,我发现了我们学校的支部建设和党员风采的多元化,我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的精神,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现场还举行了颁奖环节。校领导为上半年涌现出来的撸袖先锋之最优党员、最美书记、最佳团队、最强支部颁奖。经过现场评选,教师教育学院初教系学生党支部《己立立人行示范,学习服务话担当》获得优秀“支部主题党日”一等奖,直属马院公体教辅党支部《牢记使命   传递爱心》、机关第七党支部《推进“最多跑一次”,践行“衢院有礼”》、教育集团(筹)党委联合党支部《衢州有礼,党员先行》获得优秀“支部主题党日”二等奖,学生公寓党工委学生公寓党支部《诗礼育人七彩梦》、机械工程学院机自党支部《党员引领,以赛促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青春同行,与信仰对话》、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马克思,你好》、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心手相连,把爱传递》、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传衢城红色文化,扬青年党员风采》获得优秀“支部主题党日”获得三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