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中秋慰问信

浏览:390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2日

    月满满、桂香飘,又是一年中秋到!值此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师生,向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当前学校发展已经进入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弯道超车的攻坚阶段。二届三次两代会的顺利召开,绘就了学校今后的发展线路,“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的成立,迈出了合作交流、协同创新、转型改革的新步伐。回顾过去,校党委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这一主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内涵发展,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师资队伍建设提层次、人才培养提质量、科研与社会服务提水平三个提升,并在加强思政教育、提高基层党建水平、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省级以上各类高层次人才增加至49人,“双师双能”型教师占专任教师人数的53%;考研上线率占毕业生总数的近20%,学科竞赛全国三等奖以上奖项近200项;省级一流学科增加到4个,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编纂完成的《衢州文献集成》(200册、4000多万字)填补了浙江历史上11个州府中唯有衢州没有编纂大型地方文献丛书的空白,并获得浙江省第19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博士工作站已建设25家成为校地服务的“金名片”;思政教学改革得到了《中国教育报》《浙江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全面报道,二级学院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被浙江省《组工情况》、《光明日报》刊发,清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结着你们的心血和睿智,无不蕴含着你们的理解和支持。学校党委对你们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你们胸怀大局、勇担使命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要求,统一战线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进一步强化,统战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效果进一步突显。广大统战成员尽职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致力于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民主监督和校园和谐,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秋佳节是举家团圆之日,也是勾画梦想之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进应用型本科内涵发展贡献力量!我们相信,在各位党外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定能如期实现!

    花好月圆情意浓,合家欢乐又重逢!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祝福大家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衢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2018年9月22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