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委书记胡建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浏览:739次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8日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1月7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党委书记胡建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党员一起聆听了宣讲。

胡建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学校一切工作的指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必须反复学、深刻悟,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从七个方面入手:

一要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出发是初心,复兴是目标,过程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这是党的思想理论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理论意义。它明确回答了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三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生的重大历史变革。五年来,我们国家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担当,五年来我们的党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励精图治,进行了许多新的历史斗争,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

四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胡建新指出,我们可以从历史新起点、理论新建树、发展新目标、矛盾新变化四个层面加以把握。5年历史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构成了划时代的理论新建树。我们踏上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确立了未来中国发展进步的新目标。我们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阐释了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五要深刻领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影响。当前我们国家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主要矛盾认识不准确不到位会阻碍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当前对我们国家主要矛盾的认识是科学正确、积极有为的,十九大报告中还提出了加强各领域区域的平衡,深化供给侧改革和乡村发展战略等措施。

六要深刻认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路线清晰、内容丰富、显示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决心和坚定信心,每个人要积极见证参与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社会主义大厦增砖添瓦。

七要深刻理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十九大报告指出,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了压倒性胜利,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报告确立了新时代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明确了从严治党的目标、路线、布局,体现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坚强决心。

胡建新指出,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是前提,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了很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很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来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需要不断学习思考才能深刻把握。

胡建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是关键。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九大报告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保障改善民生之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巨大作用,高度浓缩了习近平教育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为我们高等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指明了方向。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