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共产党衢州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浏览:597次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2日

中国共产党衢州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于12月2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胜利闭幕。张学东同志主持闭幕式。

会议宣布了我校“两委”委员当选人名单。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共11人,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方正则、李长吉、杨政、吾国强、吴新强、邱地海、张学东、周兆忠、郑文山、胡伟、胡建新。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共9人,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工一、方正则、冯军民、吕彩忠、许志坚、许玲俊(女)、严云鸿、吴国泉、林定远。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衢州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一致同意胡建新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升本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报告》关于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准确,鼓舞人心,推进措施切实可行,集中反映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衢州学院升本以来的各项工作。大会认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团结和依靠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明确定位、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办学内涵更加丰富,办学特色逐步凸显,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提升内涵,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积极承担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举措的办学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致力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推进新形势下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推进“三严三实”常态化,毫不松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党内民主政治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更高的治校水平、更佳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发展活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一致同意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纪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纪委提出了要求。大会认为,学校升本五年以来,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对过去五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既体现了上级部门的要求又符合学校的工作实际。

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委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这一奋斗目标,坚持反腐倡廉方针,以完善具有衢州学院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提高监督制约和廉政风险防控的有效性;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服务意识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发扬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学校科学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胡建新致闭幕辞。胡建新说,中国共产党衢州学院第一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会议,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紧紧围绕以“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内涵发展,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党建良策,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本次大会始终洋溢着昂扬向上的精神,是一次统一思想、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持续、快速发展产生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胡建新表示,新一届党委、纪委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自身的责任,一定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校师生的期望,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努力成为坚强团结、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

胡建新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发展至关重要的时期。把学校建设成为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既是全校上下的共同追求,也是必须完成的现实目标,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的懈怠。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加注重实干、更加团结进取,以勇于改革的锐气、攻坚克难的魄力和正确可行的措施,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胡建新强调,大会之后,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用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举措激励人心、凝聚人心、振奋人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开拓创新抓落实,增强改革的胆识、掌握发展的本领、提升创新的能力;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自觉把学校事业发展要求与扎实做好本单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要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