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持定力 武装自己 边修边行――学校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浏览:429次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11月10日下午,学校党校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6号实验楼101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学东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123名发展对象,各二级学院组织员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开学典礼。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邱地海主持开学典礼。

张学东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理想信念在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实现人生价值过程中的重要性、必要性。对发展对象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在学生中传递正能量,张学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定力。通过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中国共产党党史,搞清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间的逻辑关系,看清世情、国情、党情,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并运用学习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事物。二要武装自己。不仅要提高学历,还要提高学养,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好哲学知识、历史文学知识以及社会知识,不断地调整、充实、丰富与更新自己的知识来提高自己的学养。三要边修边行。不仅要学习榜样,用榜样的力量来激励自己,同时还要努力成为榜样,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专业学习及日常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在大学的熔炉中提升自己,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

开学典礼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吴灏楠同学代表学员作了发言。(文/郑艳 摄/吴兰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