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1797次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0日
 

根据省委的部署,经省委督导组批准,3月19日,我校召开2014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督导组组长童本立、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孙桂中、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朱金中、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办公室主任吴俊、衢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何煜坤、衢州市纪委第二纪检室副主任科员毛擘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潘海天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建新同志主持。

胡建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班子每位成员紧密联系各自的工作思想实际,紧扣省委提出的“四个对照”要求,开展了深刻而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胡建新同志带头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查摆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回应师生意见,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具体改进措施。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还展开了深刻而又坦诚的相互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童本立代表督导组对本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童本立指出,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会议氛围好、质量高,有四个特点: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自我对照检查不遮遮掩掩,敢讲真话,个性突出;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点到了痛处,点到了要害;各自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同时他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在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材料书写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对下一步工作,童本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他强调,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也是一种新常态,是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加油站”,不能有“过关”的思想和松懈心理,要做到要求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一抓到底。要及时向干部职工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让全校师生看到学校党委整改问题的态度、勇气和决心,树立起标杆,引领学校形成正能量。二是要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整改方案,列出具体时间表,力求成效。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

胡建新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根据省委督导组的意见和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及时地加以整改,特别是要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统一全校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把党的建设、学校内涵发展、办学质量提升等工作做得更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