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委教育工委党的十八大精神讲师团任映红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浏览:940次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11日

 

4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二次集中轮训,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来校作题为《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专题报告。我校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辅导员及两课教师到场聆听了讲座。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邱地海主持。

任映红教授从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由来和背景入手,深入阐述了“五位一体”的理论内涵、内在关系、根本目的和制度保障,阐明了“五位一体”相互联系、相互协调的内在关系,即经济建设是基础、政治建设是根本、文化建设是灵魂、社会建设是枢纽、生态文明建设是保障,并从“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经济发展的整体质量”等方面进行论述,运用大量的事例,强调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坚定道路自信、培育核心价值观、提升中国国际形象的重要性。

邱地海在总结时指出,任映红教授的报告理论性、知识性强,信息量大,对帮助我们进一步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起到了很大的启发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