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浙师大眭依凡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浏览:853次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08日
 

 

43下午,我校中层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眭依凡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大学的使命与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胡建新、校长胡伟、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及辅导员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胡建新书记主持。

眭依凡教授结合我校的校训“立心力行”,阐述了十八大以后影响中国思维和行动的两个概念:一个是中国梦、一个是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他从“立心”实现中国梦开篇,结合近代中国大学、当代美国大学等事例,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核心使命;要脚踏实地“力行”,充分利用国家的支持以及国家所赋予大学的自主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践行培养精英人才、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立心、力行”要完美的结合,我们的大学才能为我们国家、为我们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

胡建新在总结时指出,眭依凡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既融古贯今更融西贯今,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使我们对大学的使命、大学的责任、大学的价值,包括人才培养的质量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他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我们来说,必须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守大学的使命;二是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三是坚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心。

胡建新书记还就我校举办好全省高校中层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十六班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徐莹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